【日常三十题】11.料理培训班

  理查德跟才确认关系的李回了在德克萨斯的家过感恩节,虽然才下飞机不久到了李的家里面但理查德就是莫名觉得这几天不会好过。

  理查德现在和李面对面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过于柔软的弹簧没办法让理查德保持背部挺直的坐在那里,没一会儿他就和李一样窝在沙发里。

  “看看这个。”理查德坐在沙发上伸头看看李的父母没有回头看他们两个,指着边上小茶几上的照片对坐在他对面的李说。

  “对啊。”李笑着看那张照片,照片上是李父母年轻时候的照片,能看出来李算是保留了所有优良的基因。

  “这个。”理查德抬起手伸出食指在自己的眉毛处比比,因为李的父亲也有一双粗粗的眉毛。

  李从背后抽出一个抱枕砸调侃他的理查德,理查德接住把它抱在怀里,两个人悄悄的笑着。

  “怎么了?”李的母亲听到一点声音回头看他们,温和的笑容还是跟照片上的一样美丽。

  “没事,妈。”李不好意思说,瞪了一眼背朝妈妈正咧嘴笑着的理查德。

  “李没有欺负你吧,理查德?”夏洛特走过来坐在李旁边,拉过李的手笑看着李问理查德。

  “妈~”李靠在夏洛特的肩膀上,对这样的差别待遇很不开心。

  “没有,李性格很好。”理查德线条强硬的脸柔和下来的看着这一对母子。

  “你看。”李歪着头声音小小的在夏洛特耳边说。

  “我可比你了解他的。”夏洛特两只手环着高大的李,两个人头挨着头表情一样柔和的说。

   “呵呵—”理查德听着夏洛特这样也没有继续说,看着面前两个人温馨的坐着,理查德随着心也放下。

  “光说他了,还没有问你和李在一起多久了。”夏洛特放开李,自己倒了一杯可可,两手捧着使用很久花纹已经有些模糊的杯子,一脸关心的问理查德。

  “一个多月吧,不过我们一年前就认识了。”理查德身子坐直如实回答她,眼睛一直看着在一边斜靠在扶手上往厨房里看的李。

  “感情真好。”夏洛特斜随着理查德的目光看,打趣的说了两人。

  理查德不好意思的笑笑,李的母亲很温和,让他想起了自己的母亲,或许今年可以带他回伦敦与自己家人过圣诞节。爸妈一定会喜欢李,毕竟他和哥哥从小到大都和乖巧不挨边。

  “苹果派好了哦!”詹姆斯带着小草莓花纹的隔热手套捧着一份派从厨房出来。

  “理查德,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苹果派。”夏洛特站起来后像是突然想起来的样子,站在他旁边有些歉意的问。

  “没关系,李经常跟我说阿姨做的苹果派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理查德大方的站起来,左臂弯起,挽着夏洛特向餐桌走过去。

  “理查德真是绅士。”理查德步子较大先帮她拉开椅子,等她坐好才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夏洛特拍拍旁边的詹姆斯说。

  这个时候李已经抱着盘子大口大口吃了起来,脸颊塞的鼓鼓的。理查德笑着给李倒一杯水,拿了餐巾让他擦擦嘴。

  “真的很好吃,阿姨。”理查德慢条斯理的拿叉子给自己插了一小块苹果派,夏洛特的手艺比理查德陪李吃过许多知名餐厅里的还要好吃。他一小块吃完以后,詹姆斯又给他切了一大块。

  “我们家最让人喜欢的就是夏萝的苹果派了,没人讨厌。”詹姆斯大笑不止,充满爱意的看着夏洛特。

  “好吃就多吃一点。”夏洛特胳膊放在桌子上,一只手捧着脸,有些皱纹的眼睛充满别样年轻的美丽。

  “李告诉我,你的母亲是在学校工作。”看着理查德斯文的吃像,夏洛特端起詹姆斯给她泡的红茶,抿了一口后轻声问。。

  “对,不过不是教师,是校长的秘书。”理查德咽下嘴里面的食物,拿餐巾擦擦嘴。

  “不要紧张,我以前是个老师,所以就想问问。”夏洛特拿起水壶给理查德倒了一杯水,拍拍他的背好让他放松。

  “夏萝喜欢小孩子,所以跑去当了老师。”詹姆斯补充到,他胖乎乎的脸上的眼睛一直看着夏洛特。

  “嗯。”理查德听到这个就觉得有点心虚,眼睛斜看向李。

  “你要喝吗?”李也正喝着爸爸泡的红茶,看着理查德看向他的眼睛,他不明白的举起杯子问他。

  “我喝水就可以了。”理查德在心里面叹了口气,李完全不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吗。

  “对,妈,理查德说要和你学做菜。”李放下杯子,转头和夏洛特说。虽然不明白理查德为什么看他,不过看他一直在扣手就知道他现在,反正哪里不对。

  “真的吗?”夏洛特看起来有些惊喜的说,没想到理查德那么粗犷一个人也会做菜。

  “对,因为我和李在一起的时候李一直说想吃你做的东西。”看着李不明白却也转移了话题,理查德就干干脆脆回答,李的确一直说要吃母亲做的菜。不过是真的想吃,还是挑食不要吃他做的,理查德就不确定了。

  “其实,我以前有和邻居一起在社区办过料理培训班呐。”夏洛特捂着嘴笑起来。

  李五官比较像年轻时候的詹姆斯,不过平常的一些动作与神态和夏洛特一模一样。倒不是说李平常什么时候像个女孩子,而是他的性格就容易受夏洛特的影响。

  “后来的每一次万圣节,那些小孩子来我们家都是说,我们要夏萝做的苹果派。”詹姆斯笑呵呵的插话,夏洛特装作生气的样子轻打他一下。

  “不如,我们明天就开始吧。”夏洛特来了精神,兴致勃勃的对还盯着李喝茶的理查德说。

  “什么?哦,好!没问题。”理查德还没反应过来,夏洛特就满面笑容的拉着詹姆斯去整理冰箱。

  “好好学。”李吹吹茶上的热气,直接喝完一杯后,舔舔嘴,拍拍他的手背。

  “阿姨为什么那么高兴?”理查德跟着李站起来一起往楼上走,不解的问他。

  “你要理解她是一个退休教师,她喜欢教别人做事情,还有,她真的很喜欢做菜。”李看了看楼下那对夫妻笑呵呵的整理冰箱,一只手拉住理查德的胳膊,两个人就偷偷摸摸进了李的房间。

  “我还是喜欢你的床。”理查德进门就躺在李的大床上,从下而上看着本来就很高的李。

  “不如今天你睡我房间。”李背朝打开衣柜翻翻找找着些什么东西。

  “好!”理查德猛然坐起来,一扫刚才的情绪。

  “我去睡客房。”李转过身弯着眼对他笑。

  “好像。”理查德看着李这个表情不自觉的说出声。

  “什么像?”李躺到他身边,戳在理查德的后腰问他。

  “你猜。”理查德躺下翻身压到他身上,挠着怕痒的李。


   你们都想看后续,我就写后续。

   我就是想这样写佩家。

   不要问我莎莉在哪。我也不知道。

   夏萝就是夏洛特的昵称,我记得是这样。

   我不想用李的父亲李的母亲来写,所以就直接用了名字。

评论(6)
热度(46)

© 我是颗甜甜甜的糖莲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