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三十题】25.危机

  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他们能保持一年且正在进行时恋爱,无外遇无绯闻的确不容易,尤其是在他们两个几乎没有合作,日常也不是经常见面的情况下。

  理查德刚开始和李确定关系的时候,就有一种危机感,总是觉得自己不会和李长久。

  首先,他们差了八岁,这几乎都能有好几个代沟了。更多生活环境不同,家庭教育不同,为人处事不同,几乎他们长大期间所受各种影响都不同。

  而且李足够好看,性格也足够讨人喜欢,这跟长的就能吓哭孩子的理查德一点都不搭。

  一个月,三个月,一年半,时间很快又很慢的走过,他们突然就有些生疏陌生。

  李不是一个够敏锐的人,但理查德一个人望着他的眼神根本不对劲,李从来藏不住心事。理查德的抑郁导致了他的闷闷不乐,,李越是不开心理查德就越是忧郁,就变成了一个该死的恶性循环。

  那时候在剧组拍摄的时间,他们身边的工作人员都会看到这样的景象。

  『打扮成精灵的伊万杰玲和奥兰多,带着墨镜包着头发,毫无偶像包袱的跟着播放器开到最大声的歌扭动身体,还时不时比上两个摇滚的手势。打扮耀眼的李一个人坐在一边紧皱眉头放空,浑身上下透着萎靡不振的忧郁。』

  李除非是开始拍摄,否则就是全程一副不舒服的样子。无论谁去问都只能得到一个歉意的笑容,加上一句我没事,然后表现的更伤心。

  没人知道怎么回事,好像突然的那个开心果就变成了这样。有人跑去去问彼得,彼得为了剧组和谐去找李,还没开口李就眼眶里就充满泪水,眼里满满都是伤心控诉。彼得转身就走也不敢去问了,他已经结婚那么久,孩子都很大了,不想背上潜规则演员还抛弃对方的新闻。

  其实李就是单纯郁闷,只不过平常笑眯眯的他一面无表情就像要哭,他从小就这样,天生的改不了。至于同事来询问,李只是很抱歉自己影响了大家又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然后就更不想和人说话。彼得那一次友好的过来开导真的只是意外,他想到了理查德陪他走海岸线、和他争冰淇淋、给他洗衣服、给他做好吃的苹果派、好吃的炸鱼薯条、好吃的肉酱面条。越想越不明白他为什么现在成了这样,正好彼得就过来了,他没控制住自己表情,然后彼得就不愿意跟他谈论这个方面的问题。

  理查德现在的处境也异常烦躁,他讨厌女人花长时间摆弄头发,讨厌化妆师在自己脸上化来化去。现在化妆师一直摆弄索林的长卷发,而且不断给他补妆,他暴躁的想拿起一把椅子砸破扇玻璃窗。

  理查德眼神越发抑郁,英俊的脸上挂着融化不了的寒冰,连马丁和伊恩爵士都不想跟他处在一个空间里,他面容除了面无表情就是一脸阴郁。

  李几乎就没有遭到过大的挫折,此时此刻的问题给他一份危机感。他在空闲时间抓不住暂时不想见他的理查德,只能偷偷跑到他的拖车里藏着。

  理查德这段时间一直埋怨自己为什么那么优柔寡断,不能像个真正的男人去和李说清楚他想的一切。他肤浅的爱李,怕说出问题李会不接受。

  懦夫!

  这不是他,他应该是那个为了继续当演员宁愿去当个马戏团演员,去擦脏盘子,看仓库的理查德。

  他烦闷的摸着头上褪去假发的短寸头,卸去假手的手指摸在皮肤上让他胸闷起来,好不容易结束一天排戏的他连家也懒的回,只想好好睡上一觉。

  “结束了?”李听见开门的声音,急忙简单理齐桌子上的书堆,问着进来的理查德。

  “李?你怎么在这?”理查德基本上就是头脑眩晕看着老老实实坐在床上的李,给自己倒了一杯凉水喝下去,脑袋清醒了。

  “发现我们好像最近都没有见面,所以就过来看看你好不好?”李站起身走到理查德旁边,微微低头用坦诚的眼睛带着担心看他。

  “我没事!”理查德心虚了,不敢直视李,轻轻推开他坐到床上。他知道李这些天在排戏时候的情况,可他还是不去问,不去想。

  “你有事!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高挑的李直接半跪在理查德面前,两只手捧着他的两颊,半强迫让他直视自己。

  “好吧。”理查德整个人像泄了气原本直挺的背弯下来,握住李在自己脸上的手背,来回眨了好几次眼睑,终于鼓起勇气面对李。

  “怎么了?”李现在控制自己面部表情严肃点,要让理查德知道自己很认真的和他交流。

  “我担心……”理查德手在空中划了两下,纠结艰难的说出这句话。

  “什么?”李也不明白理查德在担心什么,明明一切都很好。

  “就是对我们……”理查德手按住李的肩膀,紧皱的眉眼舒展开,他打算和自己的爱人敞开心扉谈一次。

  “对未来……什么的……我爱你,我不想知道以后如果没有你怎么办。”理查德看着李摘下隐形眼镜后的黄绿色瞳孔,小幅度摇头来表达自己要宣泄出的情感。

  “为什么以后会没有我?”李用力拍拍理查德长着胡子的脸,佯装恼怒的瞪着眼睛。

  “就是很多……好吧!我害怕!”理查德松了一口气,轻松摊开手表示自己与坦诚相待了。

 “我都不害怕,你怕什么?”李抬起手抱膝坐在地下,下巴压在膝盖上。

  “我发现我第一次想这么和人过一辈子,你知道吗,我想了很多,都是关于我们。”理查德手抚着床边,声音带着颤抖和不确定。

  “我也有想过啊,什么,什么,什么的。”李摇摇头不肯定理查德是那么为难,毕竟他自己是对这段感情有信心的。

  “这不一样,我甚至想了我们以后要几个孩子,孩子叫什么,会在哪里住,什么时候公开,我甚至画了房子的图纸。”理查德掰指头数着自己所有的想法,他从来没有这样过。

  “喔!”李有些不相信,还没有人给他做过这些。

  “我是不是想多了?”理查德两只手摸着脑袋,闷闷的声音传到李耳朵里。

  “所以,你是想跟我,分手?”李轻轻的飘过来这一句,低垂着眼睛像在想事情。

  “怎么会!不会!我当然不想和你分手!”理查德抬起头不敢置信的看着面前的李,不明白他怎么会得出这个结论。

  “那不就行了,我也爱你,我也不会和你分手。我们,也可以一起画房子图纸,我一直想自己做个房子。”李跪在地下环住理查德的脖子,亲了理查德没有胡子的脸颊,开心的在他耳边说。

  “真的?”

  “真的!”

  “哦!我真不该!”

  “没关系,至少我知道了我们以后会自己做房子了。”

  “我爱你。”

  “我知道。”



  被老爸带出去吃饭,我爱小龙虾。

  一切不以分手为目的的闹别扭都是秀恩爱!


评论(6)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颗甜甜甜的糖莲子 | Powered by LOFTER